close

  今後5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路線圖”公佈
  據新華社電 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了《2014—2018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為今後5年領導班子建設勾勒了“路線圖”,明確了時間表。其中,針對領導班子結構有關問題,《規劃綱要》對選優配強領導班子提出了四項明確的要求。
  一是在黨政正職選配方面,從崗位職責需要出發,註重選拔既懂黨務工作又懂經濟社會發展的複合型領導人才,註重選拔經過多崗位鍛煉、實際工作經驗和領導經驗比較豐富的幹部。
  二是在領導班子年齡結構方面,堅持老中青相結合的梯次配備,不簡單以年齡劃線,不搞領導班子成員任職年齡層層遞減和“一刀切”,不把換屆提名年齡作為平時調整的年齡界限。同時,把年輕幹部整體配備目標和領導班子具體情況結合起來,統籌抓好地方和部門領導班子年輕幹部的選拔配備,不簡單對每個領導班子搞硬性配備。
  三是在領導班子知識專業經歷結構方面,重視充實熟悉現代工業、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新型城鎮化、生態文明建設和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工作的幹部,充實實踐經驗豐富、勇於改革創新的幹部,充實善於做黨建工作、意識形態工作、社會管理工作、群眾工作、法治工作的幹部。註重從國有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業單位領導人員中培養選拔黨政領導班子成員。
  四是在配備女幹部、少數民族幹部和非中共黨員幹部方面,既按照有關規定配備,又從實際出發,不降格以求。
  總之,要通過持續不斷的努力,形成班子成員年齡、經歷、專長、性格互補的合理結構,實現年輕幹部、女幹部、少數民族幹部和黨外幹部統籌配備,切實增強領導班子整體功能。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領導班子新"路線圖":換屆提名年齡≠調整年齡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