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烤箱甜點]~卡士達醬銅鑼燒&半月燒 這次嘗試做非烤箱的甜點,多拉A夢的最愛~銅鑼燒。其實我是先做的卡士達醬,才決定作銅鑼燒;比起紅豆餡,我一直是比較喜愛所謂的奶油口味,每次買紅豆餅時?網路行銷]是挑奶油口味,這次嘗試自己做,才知道所謂的奶油口味,其實材料中並沒有奶油,這卡士達醬(也可以說是鮮 會場佈置奶軟凍),其實是由蛋黃和牛奶構成的,因為先做好的卡士達醬,就試著做銅鑼燒,但銅鑼燒的麵皮有好多種作法,我參考別人的又加了一些 宜蘭民宿自己的作法,第一版的銅鑼燒,外型看起來煎的還不錯,但麵糊其實很稠,當時我就擔心冰過之後可能會變的比較乾,果然有這樣的缺點,所以隔天又做了另一種版本, 禮服麵糊就比較稀一點,但做起來口感就比較鬆軟,冰過後也不會太硬,可是我想這還不是最佳版本,下次再試試看別種作法。 半月燒其實跟銅鑼燒作法是一樣的,只是只需要一張麵皮, 辦公室出租麵皮不像銅鑼燒是煎成圓形,而是做成比較接近橢圓,方便包餡料;這樣吃起來是比較沒負擔,不會覺得一下子吃很飽。 附註:其實變的比較硬的銅鑼燒可以放在電鍋裡,不加水乾蒸,會變得比較鬆軟,像剛出爐一樣?設計裝潢C [銅鑼燒食譜1] *材料: 1.低筋麵粉90g 2.糖30g 3.泡打粉1/2小匙 4.蛋1個  5.味霖少許 6.醬油少許 *作法: 1.蛋加上糖攪拌均勻,在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及泡打粉)及少許味霖、醬油、蜂蜜,攪拌均勻?有巢氏房屋A靜置一下。 2.平底鍋加熱,用刷子刷上薄薄的油,倒入麵糊成小圓形,等到麵糊上冒出許多小氣泡就可以準備翻面翻面後在稍微煎一下,就可以取出。 3.取出後趁餅皮還溫熱時可以加進餡料,可以密合的好些。[銅鑼燒食譜2] *材料: 1.低筋麵 吳哥窟粉50g 2.蛋一個  3. 牛奶20g 4.細砂糖20g 5.蘇打粉1/4小匙 6.味霖少許 7.醬油少許 8.蜂蜜少許*作法: 如同上述作法。*備註: 加了蜂蜜,麵皮比較香,糖也可以少加一些。[半月燒食譜] *材料: 如上述銅鑼燒食譜2*作法: 1.平底鍋抹上薄薄的油加 澎湖民宿熱,倒入麵糊,讓麵糊成橢圓型,一樣等麵糊冒出小氣泡就可翻面。 2.煎好的麵皮加入卡士達醬,對折中間用力一捏讓其接合,就成了半月燒。[卡士達醬食譜] *材料: 1.蛋黃2個  2.糖40g 3.玉米粉40g 4.香草粉一匙  5.牛奶250ml*作法: 1.蛋黃加糖打至溶解,再加入玉米粉及香草粉拌勻。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