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03日03版)
  本報訊(記者李麗萍)日前,SOHO中國基金會與美國耶魯大學在北京簽訂了金額為1000萬美元的“SOHO中國助學金協議”,用於資助在耶魯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這是繼今年7月向哈佛大學捐贈1500萬美元後,SOHO中國又一次向世界名校慷慨解囊。
  在簽字儀式上,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說:“教育是最該花錢的地方。每一個人都是擁有豐富寶藏的礦山,只有通過教育才能把這些寶藏挖掘出來。SOHO中國助學金就是要給中國最優秀的學生提供最好的教育機會,讓他們每個人的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SOHO中國助學金成立於今年7月,計劃捐助1億美元,用於資助在世界一流大學攻讀本科課程的中國學生。第一筆1500萬美元捐贈給哈佛大學後,潘石屹夫婦遭遇了網絡的質疑,認為他們是此舉是在給自己的兒子購買入學資格。
  在當日的簽字儀式上,潘石屹坦然回應了這些質疑。他表示,孩子如果能夠被哈佛、耶魯這樣的名校錄取是他們夫婦夢寐以求的事,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但他相信哈佛和耶魯作為世界一流大學有其選擇學生的標準,絕不會為了一個不能培養的人浪費教育資源。  (原標題:SOHO中國基金會向耶魯大學捐千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