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電 (記者 鄒瑞玥)中華陶瓷大師聯盟、希腊亞洲博物館16日在希腊駐滬總領館共同宣佈,將於12月在希腊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行中國當代陶瓷藝術展。30位中國當代頂級陶瓷名家的60餘件作品,將與希腊亞洲藝術博物館館藏5000多件商周至明清時期的中國陶瓷藏品一起展出。
  希腊亞洲博物館(科孚)成立於1927年,坐落於科孚島的新古典主義建築——聖米哈伊爾和聖喬治宮,是希腊唯一一所亞洲藝術和文物博物館。館藏中國藏品6500多件,另有來自日本、韓國、印度、泰國、柬埔寨、尼泊爾等國家的藏品。
  希腊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Despina Zernioti當天表示,很多希腊人都想瞭解中國當代陶瓷藝術,此次展覽將拉近希腊和中國這兩個分別對西方和東方構成巨大影響的、世界上最偉大的文明,讓更多希腊人和希腊游客感受中國當代陶瓷藝術的精華和變化。
  中華陶瓷大師聯盟主席孟樹方當天表示,通過絲綢之路,中國古代輝煌的陶瓷藝術源源不斷地輸送至歐洲,但西方世界對於新時期的中國陶藝瞭解不多。希望此次希腊之行可以再續前緣。
  據介紹,此次展覽的陶瓷藝術精品由中華陶瓷大師聯盟組織推薦,30位國家大師來自中華八大名窯及景德鎮陶瓷學院。展覽中,博物館現有的中國館藏不動,新的陶瓷作品將放在隔壁展廳,讓觀眾在古今中國瓷的海洋中徜徉,瞭解中國曆史發展軌跡。(完)  (原標題:希腊亞洲博物館將展出中國當代陶瓷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