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11時,西站北廣場西下沉廣場突然衝進3名男子“行凶”,僅30秒後,處突民警即趕到現場。隨後,民警將“暴徒”頂到柱子上制服   攝/記者曹博遠
  國慶節臨近,北京西站即將迎來今年的又一次客流高峰,為確保節日期間首都安全穩定,今天上午11時,市公安局在北京西站進行了一場真刀真槍的反恐演練。
  記者瞭解到,今天上午反恐、特警、巡警、鐵路警方、武警及天安門、西站、開發區分局,首都機場公安分局,各分縣局等20多家單位、1000餘名警力在全市22個地方同時開展反恐處突實戰演練。
  實戰演練真刀真槍乾場面挺嚇人
  “上午11時,西站北廣場西下沉廣場突然衝進3名男子,3人中2人持刀、1人持棍,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攜帶有疑似爆炸物。3人衝進廣場,見人就砍,2名無辜群眾被當場砍倒在地。一時間,呼救聲和喊殺聲充斥了整個下沉廣場。”上午發生在北京西站的這嚇人一幕其實是警方在國慶節前期進行的一次反恐實戰演練。
  接到警情後,西站公安分局迅速啟動地區聯勤聯動處突機制,電臺部署聯勤聯動各成員單位迅速趕赴現場處置。接到電臺布警後,各成員單位迅速行動,密切配合,立即趕赴現場進行處置,並對現場“嫌疑人”進行抓捕。
  “暴徒行凶”僅30秒後,處突民警即趕到現場,一名民警持長棍,兩名民警手拿盾牌,逐步逼近“暴徒”,最終將其中一人頂在柱子上制服。另兩人見勢不妙,轉身就跑,結果沒跑兩步,就分別在西側電梯口處、負一層車庫被鐵路特警及“現場群眾”抓獲,並押送至中心現場。
  在制服“暴徒”的同時,警方迅速在事發地點拉起了警戒線,疏散“圍觀群眾”,醫護人員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將兩名“受傷群眾”抬上救護車。
  與此同時,巡警排爆小組對“暴徒”丟掉的疑似爆炸物成功進行處置。
  為提升繁華地區處突能力第十次反恐演練
  記者瞭解到,北京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反恐演練是今年第十次反恐演練。
  實戰演練是為了進一步提升重點繁華地區處置突發事件能力水平,確保突發事件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處置,為即將到來的國慶長假營造更加良好的社會環境。
  新聞鏈接 6月起多警種在西站聯動處突
  2014年6月,由西站管委會、西站公安分局、西站鐵路派出所、交通大隊、武警中隊等多家單位成立西站地區聯勤辦公室。
  西站聯勤辦將各部門巡控力量進行統籌,將地區警力部署點位、力量、車輛、持槍攜犬等情況彙總下發到各聯勤成員單位,使地區每名上勤警力均能夠做到熟知地區力量部署,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就近警力能夠迅速處置,附近警力能夠迅速支援,確保達到“一分鐘處置”的工作要求。
  文/記者張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