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劉萬樂報道) 9月6日,新疆庫爾勒市二十九團園三連果農正在分揀庫爾勒香梨準備裝箱。今年,該團種植的3萬畝庫爾勒香梨喜獲豐收,眾多客商上門收購,香梨生產產銷兩旺。
  由於今年花期氣候條件非常好,全團總體坐果率明顯好於去年,預計今年增產30%以上,可達4萬噸左右,比去年增產1萬噸,產值有望突破2億元。9月6日開園採摘當天,海內外的客商紛紛與各承包戶鑒定了購銷合同,4萬多噸香梨就被客商搶購一空。
  “今年我承包的香梨園,大概產遼以達到180噸,已經被客戶全部訂下,銷售不發愁。”二十九團園三連香梨種植戶陳大軍說。
  近年來,二十九團堅持“黨委主導、職工參與,項目帶動、以質增效”的原則,以示範園創建為突破口,積極推行香梨標準化生產,建立健全果業服務體系,示範推廣“果、畜、草”三配套生態梨園模式,全面實施“大改形、強拉枝、巧施肥、無公害”四項關鍵技術,進一步強化梨園燈板帶等病蟲害現代防治培訓,有效擴大團場香梨的種植規默有力促進全團香梨的優果增收。
  該團每年拿出幾萬元科研經費,組織林業科技人員就提高香梨品質、改善香梨外型、預防病蟲害、提高單產等十幾項課題進行深入研究。 “我們團已取得有機食品認證果園5000畝,出口註冊果園8300畝。通過疏花、疏果、果子套袋等技術的應用,加大有機肥的投入等十大技術體系管理,果品質量有了較大提高,深受客戶的青睞。”二十九團園林中心主任張偉說。  (原標題:二十九團4萬多噸香梨香飄海內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