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鄭州8月11日電 (記者甘泉)記者從南陽市宛城區人民檢察院獲悉,截至目前已有18人因“瘦身固態硬碟鋼筋”事件,被檢察機關以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犯罪和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
  今年6月,媒體曝光了南陽市一些在建樓盤固態硬碟違規使用“瘦身鋼筋”。房地產企業的違規行為引發不少購房者憤慨,要求企業退房、退款,賠償損失。南陽市因“瘦身鋼筋”事件一度叫停所有在建樓盤,並緊急對轄區建築工程質量進行拉網式排查。
  8月1日,南陽警方以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犯罪將張清旺、鄭義山、柳國昌、梁天有等12人逮捕,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犯罪將劉自中、楊中良、趙金漢等3人逮捕。隨後,8月7日澎湖民宿,南陽建設集團總公司項目經理蘇紅印,河南四銘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趙小池、胡坤坤等3人也因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被批准逮捕。
  “瘦身鋼筋”是指將正常鋼筋拉長後再用於房屋建設,由於破壞了鋼筋原本的延伸性,給建築留下致命隱患,是造成豆腐渣工程的重要原因。東森房屋一旦發生地震,被過度冷拉變脆的鋼筋,受到巨大外力時會突然斷裂,導致建築物垮塌。此外,“瘦身鋼筋”也讓房子的承重力下降,樓越高,所受危害越嚴重。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