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張江艷報道)明確各部門對克拉瑪依市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的管理職責,突出屬地化管理原則,與物業企業形成聯動管理機制,從制度上規範裝修市場……
  這是克拉瑪依市上月出台的《克拉瑪依市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規定》的主要內容。
  7月21日,記者從市房產局瞭解到,《規定》於本月出台發佈,與此同時,沿用11年的《暫行規定》被廢除。
  據負責該項工作的市房產局征收管理與補償辦公室負責人李克勇介紹,該《規定》的主要特點分為以下三點:
  第一,明確了市、區人民政府各相關部門應當履行的職責;第二,首次對轄區裝飾裝修協會的職能做了細緻要求。按照新規,協會將承擔著開展行業學習、從業人員的培訓和動態管理等職責;第三,管理權力下放,突出各區工作職能,並與物業企業建立密切的聯動管理機制。
  “新的裝修《規定》亮點在於,借助轄區協會的力連加強裝飾裝修行業間的自律。行政管理部門與協會、物業等建立常態聯繫機制,共同規範裝修市場行為。”李克勇說。
  “近兩年來,克拉瑪依市房屋上市量一直保持較高規默以前的裝修管理暫行辦法已經不適用現在的市場,重申裝飾裝修規定顯得十分必要。它將對規範克拉瑪依市裝修市場,保護業主裝修權益有著積極作用。”市房產局負責人表示。
  據瞭解,目前,該項《規定》已經下發至各區、物業公司等單位,市房產局要求相關人員組織學習,並按照《規定》指導實際工作。
  克拉瑪依市房產局表示,住宅區裝飾裝修管理標準及相關考核標準,將於8月陸續出台,逐步細化對克拉瑪依市住宅室內裝飾裝修行業的規範工作。  (原標題:克拉瑪依市出台裝修管理新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