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製作推出一張海報,展示和平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形象。 陶社蘭 攝軍事理論專家、功勛試飛員徐勇凌。
  中新網北京7月20日電 題:中國空軍參加飛行員國際競賽重在學習交流
  作者 徐勇凌
  7月20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宣佈,中國空軍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隊和3架蘇-30飛機,赴俄羅斯參加“航空飛鏢-2014”飛行員國際競賽。為此高興之餘,我也說幾句。
  中國空軍按原定計劃赴俄參賽
  一年一度的“航空飛鏢”飛行員國際競賽,備受關註。由俄羅斯空軍舉辦的“航空飛鏢-2014”飛行員國際競賽,設有空中領航技能、空中目視偵查、單機或雙機特技飛行駕駛技術、對地攻擊實戰應用等項目,體現了俄羅斯空軍對作戰基礎技術的重視。
  這項軍事交流活動,是早前已經確定的。在6月26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首次宣佈了這一消息。中國空軍此行赴俄,是依照原定參賽計劃如期而行。
  中俄軍事合作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空軍赴俄參加“航空飛鏢-2014”飛行員國際競賽,有利於加強中俄兩國空軍在軍事訓練領域的務實合作。中國空軍將借助國際競賽這一多邊平臺,加強同各參賽國飛行人員的經驗交流。
  無論是這次的“航空飛鏢-2014”飛行員國際競賽,還是此前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都體現了中俄兩軍的戰略互信和務實合作。這些軍事交流活動,也是中俄雙方學習借鑒彼此有益經驗,探索和提高共同應對新挑戰、新威脅的能力。中俄兩軍友好務實合作的一系列重要舉措,都不針對第三方。
  戰略性軍種更要有戰略視野
  空軍是戰略性軍種,在國家安全和軍事戰略全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作為戰略性軍種,更要有戰略視野、世界眼光,更要“開門練兵”。
  值得點贊的是,近年來中國空軍與外國空軍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聯演聯訓和軍事交流活動,在相互切磋、相互交流中學習借鑒了外軍有益經驗,提升了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為推進訓練創新、深化訓練改革提供了借鑒。
  不拒眾流,方為江海。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國家都需要學習別的民族、別的國家的優秀文明成果。中國永遠做一個學習大國,中國空軍正在努力建設學習型空軍。
  用世界眼光強軍興軍,中國空軍永遠是和平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作者為軍事理論專家、功勛試飛員)  (原標題:功勛試飛員:中國空軍參加飛行員國際競賽重在學習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