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高家龍 楚天時報記者楊翼遠)備受關註的“河南高考替考案”偵破有了重大進展:涉嫌在河南省通許縣高考替考案中組織替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張選力,昨在黃石落網。
  6月17日,中央電視臺報道,河南高考有人組織替考。不法分子在武漢高校組織“槍手”,赴河南部分縣市替考。組織者稱,他們花錢可打通監考環節,打點一個考場起步價7萬元。暗訪視頻中,監考老師發現破綻也沒有阻攔,“槍手”們順利完成替考。
  6月20日,央視報道,涉案的2名跨省代考組織者身份已查明,並已通報給河南警方。6月24日,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稱,經核實,杞縣、通許縣被替考考生6名,其中杞縣3名,通許縣3名,公安部門已經派出警力抓捕其他違法犯罪分子。
  警方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張選力潛逃到了黃石。昨日下午,黃石警方與河南警方一起,將張選力抓獲。
  據瞭解,張選力是河南省通許縣人,今年5月,他伙同他人在武漢部分高校組織“槍手”,在杞縣、通許縣聯繫替考考生家長,收取數額不等的費用,並與個別考務工作人員串通,進行替考作弊。
  案發後,張選力藏匿起來,被列為網上逃犯。昨日,警方在黃石市下陸區團城山青龍山社區轄區內發現張選力的蹤跡。由於社區外來人員較多,清查工作一時陷入僵局。為了查清其確切住址,黃石警方深入社區調查走訪,充分發揮網格員的作用,最終在供電小區內找到張選力女朋友徐某租住的住址。當日15時許,民警通過布控,將正在房內的犯罪嫌疑人張選力抓獲。目前,張選力已被移交河南警方。
  據教育部通報:河南高考替考事件已查出有35人參與,包括槍手11人,被替考考生10人,中介3人,舞弊人員9人和其他涉事人員2人。替考在校槍手將一律開除學籍,被替考者停考3年。涉事公職人員依法依規從重處理。
  (原標題:河南高考替考案主嫌在黃石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