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4月29日訊(記者 袁濤)記者從今天舉行的中國人民銀行南京分行一季度新聞通氣會上瞭解到,為迎接青奧,人行南京分行涉外服務能力和非現金支付環境提升見成效,目前,南京市城區93 %的ATM機已經能夠受理VISA、MaterCard、JCB、AMEX等外卡,具有雙語操作界面及外卡受理標識。全市896家銀行網點、55個外幣代兌點能夠提供外幣現鈔兌換。青奧比賽場館、指定酒店、旅游景區周邊3公里銀行網點設置、POS布放實現了全覆蓋。全市POS商戶覆蓋率為94%。
  目前,南京市城區外幣兌換、旅行支票、信用證、跨國轉賬、ATM受理外卡等基本金融服務條件已經具備。針對還不能受理外卡、但地處南京奧體中心周邊的銀行網點及自助區,人行南京分行將儘快升級改造核心業務系統及ATM機,力爭青奧會前能夠受理外卡。同時,人行南京分行還將繼續推進增加外幣兌換點,要求核心區域周邊的銀行網點都能提供外幣兌換服務,視條件布設外幣自助兌換機。在涉外服務方面,人行南京分行合理調配相關服務人員,特別是小語種服務人員。組織開展外幣業務培訓,目前第一期培訓已經完成,培訓幣種涉及美元、歐元、港幣、日元等16種主要幣種。
  南京青奧會唯一銀行合作伙伴是工行,目前,該行在比賽場館內2個臨時營業網點的選址已完成,併為青奧特許商戶全部安裝了POS機具,均能提供內、外卡收單服務。同時,實現了9個外幣幣種現鈔現匯業務及韓元現匯業務全網點辦理,計劃在青奧村、主媒體中心和一家指定酒店(或機場)布放3台外幣自助兌換機。此外,工行還構建了大堂服務團隊,全體人員均具備簡單常用英語的交流能力,並計劃在青奧期間全行調配人員,滿足小語種服務需求。
  人行南京分行明確要求合作銀行:在青奧會核心區保證提供外幣兌換、旅行支票、信用證、跨國轉賬、ATM受理外卡等基本金融服務;在金融IC應用、外幣自助兌換、各種類型銀行卡受理及票務代理、獎牌保管等產品和增值服務有突破;在合作區域內設立臨時銀行網點,實現銀行卡受理、外幣兌換、現金供應等金融服務的全覆蓋,確保零有責投訴。
  記者還從會上瞭解到,南京市金融IC卡推廣取得新突破。目前,全市28家商業銀行累計發行金融IC卡568.5萬張,一季度新增發卡占比為54.7%;全市終端改造工作全部完成,14萬台POS(不含電話POS)終端和7000餘台ATM終端全部可以受理金融IC卡;新街口等4大重點商圈內非接觸受理機具占比超過95%,40餘家地鐵商圈商戶、90餘家報刊亭布放了金融IC卡受理機具;16家農貿市場、2家室內停車場、2條地鐵線路154台自動售貨機實現了閃付。  (原標題:南京提升金融涉外服務能力迎青奧 城區九成ATM機可受理外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