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1月28日,美國國防部主管採辦、技術和後勤的副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在美國國會眾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發表有關國防部“轉向亞太”的證詞時,特別提到了擴大美國海軍的“海軍一體化火控-防空”(NIFC-CA)項目,稱其對於支撐“空海一體戰”所預想的協同作戰行動是必需的。
  NIFC-CA指美國海軍具備協同交戰能力的防空體系,其目前設想的組成裝備包括“宙斯盾”戰艦、“標準”6艦空導彈、E-2D預警指揮機等。根據美國海軍水面戰中心達爾格倫分部在2013年11月發佈的一份報告,NIFC-CA項目旨在尋求部署“可行且穩健的一體化火控”體系(SoS)。美國海軍2013年8月稱,“錢斯勒維爾”號巡洋艦完成了首次NIFC-CA概念的海上演示驗證,使用“標準”6導彈射擊了一架靶機。
  在聽證過程中,有議員想要瞭解美國國防部將如何為“空海一體戰”概念提供資源。對此,肯達爾回答說,“與我們購買什麼相比,它(‘空海一體戰’概念)更多地與我們怎麼運用裝備有關,但也確實有若干資源投入……我們日益聚焦於建立一支網絡化的部隊。如果我們能使這一網絡化部隊的一體化聯合達到所能達到的程度,我們的能力將強大得多”。肯達爾還指出,F-35戰鬥機也是有助於協同作戰行動的工具。(張洋)  (原標題:美軍方:空海一體戰要求提升海軍一體化防空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