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在分組討論會上為陝西經濟社會msata發展建言獻策 記者 王健 攝
  本報訊 (記者呂華 實習生康迪) 見義勇為,懲惡揚善是傳統美德。昨日,省政協委員夏永旭建議,我省設立見萬利多製冰機義勇為救助專項基金,政府財政資金撥款並呼籲社會各界捐助,弘揚見義勇為這種美德。
  夏永旭建議,設立陝西省見義勇為救助專項基金,並制定《陝西省見義勇為基金管理辦法》,使我省的見義勇為基金成為一個長期的制度化的保護見義勇為者的社會公益基金。同時,他建議通過立法程序,政府每年在財政預算中為見義勇為基金撥款。專款的一部分直接打入基金賬戶,另外一部分與有關保險公司協商,購買社會見義勇為保險,保險包含見義勇為傷害、救助和扶助倒地老人被訛詐賠付救助。夏永旭認為,可建立企業見義勇為基金冠名制度。即在見義勇為基金前可以為捐助企業或其產品借款冠名,如:陝西省××見義勇為基金、西安市××見義勇為基金等。  (原標題:設立見義勇為救助專項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