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量相當於3個多平頂山煤田
  本報訊(記者高長嶺)“豫東平原地下隱伏的大型煤田面貌已基本查清。”12月5日,省國土資源廳總工程師張興遼高興地說。
  經過我省18個地質勘查單位3年多合力攻堅,在豫東平原4900平方公里範圍內摸清了這條“巨型烏龍”的基本情況:在地下800米到2000米之間,含煤層從柘城一路向西,到杞縣一帶之後向北蔓延,形成了一個半環狀,這條“烏龍”蘊含著煤炭資源230億噸,其中,1500米以淺的煤炭資源有37億噸,查明24.5億噸。
  “這是迄今為止我省發現的最大煤田,此前發現的平頂山煤田資源儲量也只有70多億噸,這相當於3個多平頂山煤田。”張興遼說。
  12月4日,省國土資源廳組織專家對商丘地區胡襄煤普查和睢縣西煤普查兩個地質勘查項目進行了成果評審驗收。專家在評審後,建議將新發現的這一大型煤田命名為“通柘煤田”,因為煤田西起通許,東到柘城,且位於地質學上的“通許隆起”。
  該煤田的特點就是埋藏較深,普遍埋深在800米以下,目前除了胡襄勘查區部分礦區外,其他還不具備開發條件。但隨著礦業技術進步,這裡將會成為開發的重點。③5  (原標題:“通柘煤田”面貌基本查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