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部長達尼爾•R•拉瑟爾日前發表有關中美人文交流的文章,他指出,加強兩國人民間的交流將為國家互信建立基礎,有助於中美世代的共同利益。翻譯全關鍵字文如下:
  人民與商務中心人民的交流將加深美中相互瞭解
  我們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相互關聯。這讓企業有更多經買屋濟機會,學生有更多機會進入頂尖大學,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能更多地協作。
  過去一年,我有莫大榮幸與像富爾布賴特項目這樣的許多美國國務院交流項目的眾多現任和前任參與者見面。多年來,我也遇到過許多曾參與我們交流項目或曾在美國上學的領導人——總理、財辦公室出租政部長、外交部長、總統和其他人。你永遠不會忘記那段經歷所建立起的友誼或達成的文化、政治和經濟理解。
  這些人民對人民的交流還能為國家間更深入的相互瞭解鋪平道路。通過這樣的交往,我們可以建立可持續的深厚關係,這樣的關係是消除國家間不信任隔閡,共同努力解決無法單方餐飲設備面解決的棘手問題所需要的。
  美國國務院正努力增加中美之間人民與人民的聯繫。我們已在我們橫跨亞太區的人民對人民交往上取得了尤其重要的突破,這種交往是奧巴馬總統實施亞太地區再平衡戰略的基礎。例如,今年的全球創業峰會由馬來西亞政府主辦,其中就有一個世界各地500多名青年企業家的研討會,美國參與者和導師也在其中。12月,我們將在馬尼拉舉行東盟青年峰會,鼓勵來自東南亞全部10個國家的參會者就泛東盟問題共同合作。
  美國和中國——世界上最大兩個經濟體人民間強有力的合作支撐強大的貿易關係,這種關係正幫助驅動全球經濟。我們兩國人民間瞭解日益加深,這提高了人們對商業機會的意識。例如,2012年,由中國占多數股權的在美國直接投資已為美國人民創造了27000個就業機會。此外,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的就業機會有賴於與美國的貿易,美國已超過歐盟所有成員國的總和成為中國目前最大的出口市場。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於11月21日舉行的美中高級別人民對人民交流磋商是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此次CPE為中美科學家、藝術家、運動員、學生、教師和女性領導者每天都在做的協同工作設立議程。所涉及的個人和機構已經建立了強有力的聯繫並共同創新,在此過程中,他們也推動了美中雙邊關係,提升了經濟機會。
  我們的公民——其中許多是年輕人——正在學習對方的語言和文化,併在許多創新項目中開展合作,比如環境科學、輪椅籃球以及詩歌創作等領域。此次CPE能幫助確定我們政府可採取的促進更多人民對人民交流的步驟。
  一個例子就是奧巴馬總統提出的“十萬強計劃”倡議,該倡議以增加學習漢語普通話和在中國學習的美國人數量為目的。去年,一個私人非盈利性組織——“十萬強基金”開始運作,旨在促進美國人在中國學習的興趣,並鼓勵私營部門為此提供資金。
  在美國國務院的幫助下,約700名學生、學者和教師將通過我們的交流項目之一在中國進行研究、教學或學習漢語。此外,我們為中國學生和學者在美國學習和研究提供支持。這些項目以迅即和持久的方式彌合語言障礙,打開溝通渠道並將人們聯繫在一起。這些項目也積極影響了美國經濟 ——據估計,2012-2013年,國際學生為美國經濟貢獻了超過240億美元。
  我們不是在每個問題上都與其他政府看法完全一致。我們的利益可能會有所不同,我們應對共同關心的問題的方法也是如此。但美國和中國都大大受益於我們進行對話和與國外同行一起工作的能力。這些交流和我們在教育、文化、科學、體育和婦女問題上的合作幫助我們的年輕人在我們的邊界之外建立紐帶,讓這種協作成為可能。
  當我們的人民與人民的交流蓬勃發展時,我們建立國家間信任和相互理解的基礎,這將有助於我們世世代代的共同利益。這是對我們大家都有回報的投資。  (原標題:美高官:中美人民間的交流將加深兩國相互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