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眾院當地時間1日下午以自民、公明兩黨的多數贊成通過了《自衛隊法》修正案,預計經參院審議後該法案可在本屆國會獲得最終通過。
  修正案規定,為在緊急情況下從海外撤僑,可派遣陸上自衛隊執行陸上運輸任務。
  鑒於發生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修正案把海外撤僑時可動用的運輸手段從飛機和船舶擴大到了車輛。修正案還把運輸對象擴大到了“家屬及其他相關人員”,其中涵蓋了從日本國內前往事發地與僑民見面的家屬、企業人員和醫生等。
  與飛機和船舶相比,陸上運輸容易受到恐怖襲擊。為此,眾院安全保障委員會在審議修正案時通過了附加決議,要求政府強化情報收集機制並研究適當的武器使用辦法以確保運輸安全。
(原標題:日媒:日本眾院通過《自衛隊法》修正案)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