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云南省紅河州僑聯消息,10月25日至29日,由馬來西亞《星洲日報》集團總編輯蕭依釗女士帶領的愛心捐助團一行29人,在雲南省僑聯副主席、紅河州僑聯主席周碧奮及雲南華商公益基金會有關領導的陪同下到紅河州金平縣、河口縣開展愛心助學回訪活動。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愛心助學活動是由馬來西亞星洲媒體集團董事長張曉卿先生、總編輯蕭依釗女士於2005年發起的,通過《星洲日報》的影響,動員華人愛心讀者捐助善款,在祖籍國從事扶貧濟困、愛心助學等公益事業。此次由蕭依釗女士率團來訪的回訪團一行,成員均為馬來西亞華僑華人,他們大多是普通商人、公司職員、退休職工、家庭主婦、學生等,他們是《星洲日報》的忠實讀者,也是長期以來一直堅持資助貧困學生的愛心大使。回訪團此行主要考察在我州(紅河州)資助的貧困學生以及他們接受捐助的有關情況,瞭解受助貧困學生目前存在的實際困難等。
  10月26日,回訪團一行抵達金平縣,在金平縣教育局召開了“回訪座談會”,與受助貧困學生座談交流,他們詳細瞭解資助款項的落實情況和受助貧困學生的家庭和學習情況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難,給受助貧困學生髮送了慰問金和紀念品。隨後回訪團一行分別走訪了部分受助貧困學生家庭,深入瞭解他們的實際困難和需求。
  10月27日,回訪團來到河口縣,在河口縣高級中學與66名受助貧困學生進行了座談交流,向受助貧困學生贈送了慰問金和紀念品,登門走訪了部分受助貧困學生的家庭。
  通過此次回訪,回訪團一行對捐助款項的落實情況及接受捐助的學校和受助貧困學生的基本情況有了深入的瞭解和直觀的感受。蕭依釗女士表示:馬來西亞的華人華僑對祖籍國懷有深深的感情,他們通過愛心捐贈的方式向祖國表達這一份感情,愛心不分國界、愛心不求回報,希望孩子們剋服困難,好好學習,孝敬父母,回報社會。
  據統計,2007年以來,我州(紅河州)各級僑聯上下聯動,為海內外僑胞投身公益搭建平臺、提供服務,全力以赴做好華僑捐贈工作,打造“僑愛心工程”品牌,共籌集落實善款援建20所僑愛心學校,計399萬元;助學助困助孤項目5個,計213.93萬元,1955名教師學生、多所學校直接受益。實施“僑愛心工程”,引資捐助公益事業,工作覆蓋面廣,影響面大,得到各級黨委政府、社會各界人士的肯定和好評。  (原標題:大馬華媒愛心捐助團回訪雲南紅河州貧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ahwdpota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